那最傷痛的愛




  東西都收拾好了,她明天就走。她一個人去旅行。這是她還是姑娘時候的夢想,只是後來遇上了他,這個夢就變得不重要了。
 
他對她說,一個人的旅行,這輩子是實現不了了。
 
  她說,為什麼?明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,她假裝不知道,只是為了更​​真實地體驗那份甜蜜。
 
  現在她真的要走了。
 
  他沉默得像只匣子。他幾乎不看她,並沒有要留下她的意思。
 
他忘了他們新婚之夜所說的話:“安,永遠不要離開我!”他忘了她對他說的話:“如果我要走,你一定要說你愛我,叫我留下,我就永遠不會離開你。”
 
  難道他全忘了?他像只匣子靜靜地在書房裡坐著。他知道她買的是下午三點的車票嗎?現在都兩點了。還有最後的三十分鐘,三十分鐘後,她就得從這個家出發。最後三十分鐘,她該做點什麼?才能……
 
不!不!可難道不該做點什麼嗎?她從沙發上起身拿杯水,抬頭間,看到他的身子微微動了一下,有點輕顫。他仍沒有看她。
 
他和她為了一套書,已經生了好幾天的氣。現在她受夠了。他像個孩子。她沒有喝杯子裡的白開水,只輕輕地嘆了口氣。
 
難道她不該給他倒最後一杯水嗎?他一坐到電腦前,就是幾個小時,連給他倒好的水都會忘了喝。以後總會有人再來給他倒水的吧!想到這些,她的心裡就像刀扎一樣的疼。
 
她還是不自覺地給他倒了最後一杯水。時間是兩點零八分。他接過水杯的時候說了聲謝謝。
 
  她苦笑!
 
她想問,她就要走了,難道他連送都不想送一下嗎?難道曾經愛過的人,分手連再見也不用說嗎?或許,以後還是要再見的,她需要他在離婚協議上簽字。
 
  她抬起頭,眼淚蓄在眼眶裡。兩點十五分。她要儘早離開。最後的十五分鐘也不重要了。
 
既然所有的結局都像他的故事一樣,早已經寫好,那麼就不要打開匣子,匣子裡什麼也不會有。匣子裡空無一物。
 
她把行李從臥室拿到客廳,來來回回,進進出出。她把鑰匙放在桌上。她又嘆了口氣。最後的那幾個字終於就要說出口了,他也不問她去哪?
 
如果她不把他的那套書送人就不會惹這樣的事了吧?那套絕版的書,像塊磚頭一樣砸在了他們的生活裡,激起千層浪,攪亂了他們原本泛著漣漪的生活。
 
現在一切都太晚了,再也回不到以前。她站在門口,說了聲,我走了。她帶上了門,並沒有等他回答。現在她已經不需要他的回答了。
 
坐在出租車上,她哭了又哭,眼淚再也止不住了。司機問她要不要再回去,她說,不用了,我沒事。
 
她一邊擦眼淚,一邊悲哀地想,他就像只沉默的匣子。
 
兩點五十分,她準時出現在候車室。她的行李並不多,沒想到少年時候的夢想真的要實現了,卻全然沒有了快樂。
 
她站在人群裡張望,遠處,近處,東面,西面,南面,北面,她終於死心了。
 
檢票的隊伍裡,一對戀人正依依不捨地告別。女的說再見,男的說,別,別說再見,我們明天見!
 
聽到男人說再見的時候,她忽然想起了他好像也對她說過別說再見。那是在他們婚後第一次大吵的時候,他說過:“安,如果……如果以後我又叫你傷心了,你要走,我沒有對你說再見,那代表我非常愛你,你記得一定要回來。”
 
她不明白,問他:“你為什麼不能叫我留下?”
 
“我希望你能夠快樂!如果離開會快樂,那我願意放你走。”
 
  對,再見,他沒有對她說再見。他什麼也沒有說。那證明他還愛她。她怪自己怎麼沒早點兒想到這些話?轉身飛快地跑出了車站,攔了輛出租車往回趕。車一路飛馳,透過車窗,她遠遠地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,正沉默地望著小區的入口,依然像只沉悶的匣子!她搖頭,終於破涕而笑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zbike2011 的頭像
    ezbike2011

    EZfun~ 好笑怪奇趣事靈異分享

    ezbik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